来自BCC研究的见解乐动体育-西甲2019赞助商

被隔离太久了?社交机器人将很快陪伴你

社交机器人

机器人历来被设计用于服务,无论是在工业、军事、医疗或其他场合。
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机器人:社交机器人。

社交机器人的特点

专为与人类互动并形成情感纽带而设计的社交机器人,已不再是科幻小说的共同主题。几个领域的技术进步共同推动了这些伙伴的发展:面部识别和情感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摄像头视觉和计算机会话发展是其中最重要的。

2019年12月版科学美国人将社交机器人列为2019年十大新兴技术之一。这些被认为是“改变世界的技术,随时可能改变现状。”

根据科学美国人“和大多数机器人一样,社交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来决定如何根据从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接收到的信息采取行动。对知觉是如何形成的,社会智力和情商是由什么构成的,以及人们如何推断他人的想法和感受等问题的研究,启发了人们以看起来栩栩如生的方式做出反应的能力。人工智能的进步使设计师能够将这种心理和神经科学的见解转化为算法,让机器人能够识别声音、面孔和情绪;翻译语言和手势;对复杂的语言和非语言暗示作出适当的反应;眼神接触;聊起来说;通过从反馈、奖励和批评中学习来适应人们的需求。”

社会机器人在辅助生活

社交机器人的好处已经被证明,特别是在辅助生活环境中的人们。交谈、同理心和感情间接地对健康显示出积极的影响,而直接的健康援助,如药物提醒和症状检测,则是具体的。但回顾过去的辅助护理和使用这项技术的普通大众并不困难:在我们日益孤立的现代社会,这些机器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社交机器人的市场潜力

2019年,全球社交机器人市场创造了2.79亿美元的销售额,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到6.43亿美元,年增长率为15.6%。

尽管这个市场预计会有很大的增长,但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追求开发和销售社交机器人的公司,都应该仔细审视其中的潜在风险以及潜在回报。

想了解更多关于社交机器人全球市场的信息,请下载我们完整报告的免费概述,社交机器人:情感联系和任务投入。
免费下载报告概述

写的 蒂姆McClean2020年5月13日上午10:00:00

主题:消费者,商务